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

誠品新竹店

地址:新竹市信義街68號B1
電話:03-527-8907
營業時間:待查(有改,等我下次去看,再補上來)


如果你問我最喜歡的餐廳是哪間?小白熊可能想破頭,都沒辦法給你一個唯一的答案。(因為太愛吃了,好多東西都好好吃喔!)

但是,你如果問我最喜歡的書店呢?答案只有一個:新竹誠品(以前、現在、以後都會是這個答案)。

不只是誠品書店,而是新竹的誠品書店喔!


2007年九月之後有去過新竹誠品的朋友應該有發現,店內的室內設計有重新裝潢,也有許多新的店家進駐一樓以上的商店區,這應該算是新竹誠品自開幕以來,室內規劃上最大變化的一次。即使如此,新竹誠品的室內基本架構,還是跟原來一樣的,我也希望能繼續保留。

新竹誠品開幕時所使用的樓層規劃跟現在差不多,地下一、二樓是書店,一至三樓是商店區,兒童書店位在三樓,不過商店的數量比現在少很多。讓我印象最深刻也最喜歡的是地下一、二樓圓形的店面設計,地下一樓是一個大圓環。自書店入口進入後,你可以繞著大圓環慢慢逛、慢慢看,偶爾可以從圓環內側的欄杆往下望,看看樓下有什麼好玩的或者讀者讀書的樣子。

最初,地下二樓的小圓部份,是一間咖啡店,每次小白熊從地下一樓進入時,總會聽到咖啡機的聲音或者聞到撲鼻的咖啡香,讓我感覺到自己所存在的地方,有一種非常舒服、愉快的氛圍。有時候逛累了,也會轉頭觀察一下咖啡店裡坐了哪些人,在喝什麼?比較可惜的是後來咖啡店撤走,陸陸續續換了幾家商店進駐,就失去那種逛書店時還有咖啡香陪伴的愉悅感了。

現在的誠品,地下一、二樓為書店,一樓有SWATCH、Apple、銀飾專櫃(忘記名字了)等等,二、三樓也有許多商店,我想,從我這段話中可以看得出來,我很少在樓上出沒,幾乎都是在樓下繞圈圈,晃來晃去。

講了這麼多,來點圖片看看(店內禁止攝影,所以我只能拍拍外觀囉!)。


(入口處)


(晚上燈光打上去的時候超美)


(一樓有間波哥)


(這是唯一能拍到內部裝潢的角度)

小白熊很喜歡來護城河附近散步,走累了,就到誠品走廊某根柱子旁的木箱上坐著休息,常常一坐就是發呆、吹風一小時,再進書店裡逛逛。很喜歡這裡,也希望它一直一直都在這裡,不要改變。

PS.說穿了,這一篇是小白熊回憶童年的,客官隨意看看就好。

1 則留言:

KTChen 提到...

怎麼沒拍一張低頭看書的短裙低胸細肩帶正妹圖來看看呢,小白熊你這樣不行啦~XD 有去新竹再找你帶我去逛逛~(Y)